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打造反航艦體系 網友不以為然

2017/2/24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陸媒報導,為反制美國的航空母艦,中國大陸建構一個強大的反航艦體系,包括東風21D反艦彈道飛彈、東風26飛彈、36顆全球即時偵察衛星網路等,定位美國航空母艦的行蹤。

不過,有台灣網友不以為然,認為東風26的反艦可行性,離實用差得很遠。還有網友認為,美國在南韓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可反制大陸的飛彈。

新浪軍事今天刊登署名「科羅廖夫」的文章,文中提及1996年台海危機時,美國在台灣海峽部署2艘航空母艦,給共軍極大刺激。中國大陸20年來為擊沉美國航空母艦,打造一個強大的反航艦體系。

報導稱,中國大陸大型制海武器系統,包括各種型號的飛彈,例如東風21D、東風26型彈道飛彈,顯示中國大陸有能力以飛彈攻擊東南亞、韓日、美國駐西太軍事基地,對航行於西太平洋的美國航空母艦進行遠程打擊。

除了反艦彈道飛彈,還有艦載和潛艇發射的鷹擊18雙速反艦飛彈,鷹擊62反艦飛彈。

報導又稱,中國大陸已經發射4組海洋監視衛星,透過連續監測航空母艦艦隊輻射出的電磁訊號,可以提供艦隊目標的初始航向和速度。106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