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特首選舉 學者:林鄭月娥難有蜜月期

2017/3/26 19:18(3/26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說,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是香港主權轉移後,首位民望低於對手而當選的行政長官(特首),這將令其管治難有蜜月期。

這位立場接近泛民主派的學者說,沒有誘因會令泛民主派對林鄭月娥「放下對著幹」的立場,泛民只會對抗到底。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也說,林鄭月娥的民望一度落後另一位候選人曾俊華2至3成,相信人們會記得林鄭月娥是低民望的特首。

他說,林鄭月娥是在北京中央大力支持下才當選的特首,這會令她日後施政有相當大的困擾。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指出,若林鄭月娥真心願意和不同背景人士合作,相信一定有各方面的人才願意協助她施政。

曾鈺成說,選舉過後,大家都應該有更好的基礎去建立一個合作關係,希望很快就可以見到林鄭月娥凝聚社會共識。

曾俊華也表示,他坦然接受選舉結果,並讚揚林鄭月娥勤力和能幹,希望外界給她機會,協助她履行特首職務。

不過,在記者會上,曾俊華也諷刺選舉制度對他不公。他以球賽比喻,認為自己的球隊表現很好,又有球迷支持,又進球,最終還輸了。

但他呼籲民眾不要把輸贏看得太重,要為香港和解努力。106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