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占中發起人警署報到 面對司法審判

2017/3/27 21:29(3/27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香港「占中」運動發起者等9人今晚應香港警方的約定,自行到灣仔警署報到,預料將被警方起訴串謀公眾妨擾等罪名。

「占中」9名核心成員包括被稱為「占中三子」的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以及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和陳淑莊等人,晚上進入灣仔警署報到。

約有100名支持者到場聲援戴耀廷等人,他們高喊口號,批評當局「政治清算」。

陳健民早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證實,他們將會被以串謀公眾妨擾罪和煽惑公眾妨擾等罪名起訴。

「占中三子」於2014年9月28日宣布發動「占中」運動,目的是爭取香港行政長官(特首)和立法會普選,其後大批支持者占領馬路,令交通癱瘓。

香港執法當局在行政長官選舉後翌日起訴占中主要成員,引起泛民人士不滿,批評這是「政治清算」,又指這不利於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修補社會撕裂的期望。

對於泛民人士的質疑,香港律政司晚上發表聲明指出,警方依照律政司的意見起訴9名「占中」運動者,是基於法律和執法的考慮,更與候任特首無關。

律政司發言人說,不應將刑事檢控政治化,包括不應從政治角度揣測這次檢控涉及「占中」人士的時間。

發言人並指出, 社會上有人揣測這次行動是候任特首的指示,絕對與事實不符。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