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專家:大陸可令薩德變瞎

2017/4/28 10:27(4/28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對於南韓正在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中國大陸專家說,解放軍有多種手段可令THAAD變瞎。

大公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北京軍事專家劉江平說,如果如果事態繼續這樣發展下去,大陸將從政治、經濟、軍事等多方面採取反制措施。

據分析,大陸很可能舉行反導(防禦彈道飛彈)演習,甚至與俄羅斯聯合舉行由各級兵種參加、包含各式手段與武器的反導演習。

他說,總而言之,大陸的反制措施將既有軟對抗,也有硬殺傷。

劉江平又說,「如果韓美還不懸崖勒馬,中國將改變方式,也就是以政治外交為基礎,同時不排除軍事手段。屆時,中國將全方位遏制『薩德』,使其無法制導,無法擊中目標,使其成為瞎子、聾子、裝飾,中國將讓『薩德』變成一隻無頭蒼蠅,直至韓美改弦更張,重新回到正確的軌道上來。」

但劉江平並未說明解放軍可能採取的具體軍事反制手段。

針對美國在南韓完成薩德反導系統部署,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共軍將展開「實戰化針對性」演習訓練及新型武器裝備作戰檢驗,「保衛國家安全」。106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