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在陸上市 台企聯設上市公司委員會

2017/5/24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全國台企聯今天成立「台資企業上市公司委員會」,並在北京舉行成立大會,由滬士電子副總經理李明貴擔任主委。滬士電子於2010年8月18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旗下的中國台灣網今天報導,中國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監事長張文潭今天宣布上述任命。

報導說,張文潭表示,成立台資企業上市公司委員會的意義,一是可壯大台企聯的聲勢、擴大影響力;二是有利於上市公司間的交流,以及上市公司與國台辦、大陸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等的單位直接溝通。

三是很多台商企業嚮往在陸股上市,各家上市公司一定能夠發揮示範、引導作用;四是上市公司作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受益者,大家匯集為兩岸經貿交流作貢獻,為兩岸和平發展作貢獻。

但國台辦經濟局則藉由對上市公司委員會成立的賀信重彈舊調,指希望台資企業上市公司委員會「旗幟鮮明地支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台企聯於2007年4月16日成立,至今恰逢10週年,會員由最初的233家增加到286家。「上市公司委員會」的成立,意味著台企聯下設的功能委員會,由11個增加到了12個。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