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lphaGo退役 對戰棋譜大放送

2017/5/27 20:38(5/27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谷歌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對戰大陸棋王柯潔取得3連勝。「AlphaGo之父」哈薩比斯賽後表示,這是AlphaGo參加的最後對弈比賽;此外,團隊近期將公布50盤AlphaGo自我對戰的棋局。

澎湃新聞報導,AlphaGo團隊負責人席爾瓦(Dave Sliver)隨後確認,這就是AlphaGo的最後3場比賽,以後它和人類將以其他形式互動,回饋人類。

AlphaGo之父、DeepMind創辦人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對AlphaGo退役一事表示,23日連日來的比賽超出原先期望,見證天才柯潔把AlphaGo推向了極限,比賽也異常精彩。

哈薩比斯指出,AlphaGo和團隊都學到了很多。這種比賽展現了人工智慧(AI)的最高水準,讓人類挖掘了AI作為工具的潛力,從而幫助人類拓展新的知識領域、發現真相。

AlphaGo的啟蒙老師、歐洲圍棋冠軍樊麾隨後表示,AlphaGo團隊將與柯潔合作,分析此次棋局,根據AlphaGo內部數據,與柯潔研究此次的對局,展現比賽過程並做成影片,與全世界圍棋愛好者分享。

報導說,AlphaGo團隊還為全球圍棋愛好者準備了一份禮物。在AlphaGo去年與南韓頂尖圍棋高手李世石比賽後,進行了成千上萬的自我對戰。近期會公布50盤AlphaGo自我對戰的棋局。

樊麾表示,現在大眾已經可以在DeepMind官網下載10盤AlphaGo自我對戰對局,以後每天會更新10盤新的對局。哈薩比斯最後還說,DeepMind今年會繼續發一篇論文,揭曉AlphaGo去年以來的升級。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