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高鐵新成員復興號 時速350公里

2017/6/25 15: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高鐵加入新車型「復興號」。復興號26日將率先在京滬高鐵兩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橋站雙向首發,試驗速度可達時速400公里以上,持續運行時速為350公里。

綜合中國大陸央視、新華社等陸媒報導,復興號由中國鐵路總公司領導組織研製,號稱是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的標準動車組,中國鐵路總公司中共黨組書記、總經理陸東福宣布這個新名字。

中國大陸火車機車的型號命名經歷「解放」型到「建設」型蒸汽機車,從「東風」型內燃機車到「韶山」型電力機車,再到「和諧號」動車組的發展演變,現在又有「復興號」的加入。

報導指出,復興號在254項重要標準中,中國標準占84%。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構建體系完整、結構合理、先進科學的高速動車組技術標準體系,標誌大陸高速動車組技術全面實現自主化、標準化和系列化。

目前復興號中國標準動車組有「CR400AF」和「CR400BF」兩種型號。按中國鐵路總公司新的動車組編制規則,新型自主化動車組均採用「CR」開頭的型號,「CR」是中國鐵路總公司英文縮寫。

型號中的「400」為速度等級代碼,代表該型動車組試驗速度可達時速400公里及以上,持續運行時速為350公里。

「A」和「B」為企業標識代碼,代表生產廠家;「F」為技術類型代碼,代表動力分散電動車組,其他還有「J」代表動力集中電動車組,「N」代表動力集中內燃動車組。106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