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一國兩制 陸國台辦:反對任何人干擾

2017/6/28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8日電)今年是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堅決反對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22日表示,陸委會及各機構長期民調都反映,台灣主流民意及主要政黨都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回應陸媒提問時說,香港主權移交20年的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主權移交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馬曉光表示:「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

他說,20年來,香港特區政府根據基本法和相關基本原則和政策,採取有利於港台民間交流的政策措施,積極處理好自治範圍內的涉台事務,並在北京中央政府批准、指導或授權下,妥善處理港台關係中涉及中國大陸國家主權和兩岸關係的事務,促進港台兩地民間交往和經貿往來。

馬曉光說:「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促進港台關係健康發展,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