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人均房租 這3個城市最高

2017/7/23 20:26(7/23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近來房租高漲,最新數據顯示,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個大城市租房生活,平均每人每月要支付的房租都超過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9000元);房租收入比也都超過45%。

中國大陸央廣網今天報導,上海易居研究院日前發布「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報告顯示,全國50個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3個城市人均住房租金每月高於2000元,人均住房租金高於每月1000元的有15個。

其中,北京(58%)、深圳(54%)、三亞(48%)、上海(48%)等4個城市房租收入比高於45%,屬於租金嚴重過高城市。居不易排行第1的北京,等於收入有58%要用於房租支出。

碩士畢業3年的小姚租住在北京,3年換了兩次地方,隨著北京房價不斷上漲,他的房租每年都在攀升。「每年都在漲,開始我合租2000多,後來我1個人1居,4000多元,每年還要再漲10%。1個月的工資除去日常必要的開銷之後,剩下的部分有一半多都給了房東和仲介」。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一線大城市雖然人均可支配收入不低,但由於人口持續流入、而房價高漲,使得大部分外來人口湧入租賃市場,租金價格長期居高不下,租金負擔過大。整個大城市的房租收入比凸顯房租比較貴。

為改善租金過高的現像,中國大陸也提出「打租」方案。住建部日前會同其他8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在人口淨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的通知」明確提出,要進一步加大租賃住房在解決城鎮住房問題、特別是新市民住房問題方面的積極作用。

有關部門已選取廣州、深圳、南京、杭州、廈門、武漢、成都、瀋陽、合肥、鄭州、佛山、肇慶等12個城市作為首批開展住房租賃試點單位。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