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歌曲情定揚州下架 疑諷江澤民

2017/8/20 12:23(8/20 15: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一首名為「情定揚州」的說唱(饒舌)歌曲近日在網路被「下架」,原因是歌詞疑似諷刺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這首歌由廣州著名嘻哈(Hip-Hop)團體「ChillGun Music」旗下藝人「Vyan」、「汽水先生」及廣州喜劇說唱人李文軒共同推出。

歌曲內容有「她每天都戴著一副大眼鏡,豐富的表情顯得她特別年輕。喜歡去旅行…喜歡說著一口走心的揚州口音…」

「她當過3個課代表,一直名列前茅,懂得與實踐賽跑,跑到國外深造…」

報導指出,這是一首近日在大陸流行的說唱情歌,一度獲得江蘇省揚州市官方媒體揚州晚報大力推薦。

揚州晚報早前在報導中引述「Vyan」說,「情定揚州」的靈感來自今年3月他們在揚州旅行時偶遇的一名揚州女孩。回到廣州後,共同創作了「情定揚州」。

但星島日報的報導指出,中共揚州市委直屬的揚州報業集團上週五發文件給各主要網站,要求刪除網站轉載旗下揚州晚報有關「情定揚州」的報導,稱「主題不太嚴肅」。

報導表示,各網站除了刪除有關報導外,「情定揚州」相繼被「下架」。

江澤民生於揚州,青少年時期在揚州度過,退休後也常回到揚州探訪。

報導引述網友說,「情定揚州」的歌詞中「一副大眼鏡」、「揚州口音」、「當過3個課代表」、「1997背著烏克麗麗(一種小吉他)像去了夏威夷」等,都有影射江澤民的嫌疑。

雖然歌詞看來沒有惡意,但目前大陸還是不允許的。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