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北戴河會議結束 元老匿蹤出奇靜

2017/8/21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外媒今天分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陸續亮相,北戴河會議已經結束。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今天刊文指出,這次的北戴河會議據說「有風無浪,元老們不許亮相」。有些親中媒體形容北戴河是「風平浪靜,大局已定」。

至於定了什麼大局,文章分析,目前可見的是除了大員高讚「習思想」外,其他似乎不明確。有些分析則直指中南海內風雲激盪。

文章分析,「北戴河會議的確已經結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各常委陸續亮相。

先是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會見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e Dunford);接下來,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8日召開國務院會議,「聽取營改增試點情況匯報」;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德江主持召開第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99 次委員長會議;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會見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大臣法利赫。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則是先前在北戴河「閃電亮相」。

文章指出,今年北戴河會議期間受到注意的有兩點。與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18大)召開前的景觀大不一樣,中共元老「銷聲匿跡」。「他們也許出現了,但沒有發出聲音。」

另一點則是,8月17日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生日,但「只是有幾個好事的網民提及」。

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疑問: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9大)召開前中國大陸官場最受輿論關注的人物-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還沒有亮相。

文章指出,一種說法這兩天占了上風,這是親中媒體的看法。從王岐山每次神隱都會有大官落馬,尤其最近一次神隱,先前被視為「儲君」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下台,推測王岐山可能在為打掉另外一大老虎準備。

表面看,中共19大前北京政壇出奇地平靜,大局已定,只等大會召開,各就各位,入常的入常,進政治局的進政治局。

但文章引述觀察人士指出,或許沒那麼簡單。從中共黨內要員不斷地鼓吹「習核心」,從中共元老反常地不說話,唯恐避之不及,從禁止微信、微博,現在傳出WhatsApp不斷被切斷的預警,「似乎又有什麼地火在潛行」。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