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人不愛去 外地客卻擠爆的5景點

2017/9/21 10:33(9/21 1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遊客爆多的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即將來臨,大陸一篇文章指出,在北京會發現有幾個景點,北京當地人很少去,但外地遊客很愛去,特別在節假日時,這幾個景點會被外地遊客擠爆。

搜狐號「趣遊世界」20日發表的文章列出5個北京人不愛去、卻常在節假日被外地客擠爆的5個景點:

●天安門廣場

文章指出,天安門廣場的北邊是北京故宮,東邊是大陸國家博物館,西邊是人民大會堂,因此第一次到北京的人一定會到此一遊。

特別是在節假日,尤其是「十一」,到那兒絕對是人擠人往前走,一點也感覺不到天安門廣場的大。

文章說,北京人不愛去天安門不是因為它不好,而是對它太熟悉。

●長城

長城是中國古代偉大的建築奇蹟,也是中國的象徵之一。提起看長城,很多人首先會想到八達嶺長城,也是外地遊客首選去的長城。有一年長假時的八達嶺長城,遊客密密麻麻,多到爬到半路不想爬了也沒法下來。

八達嶺長城固然雄偉,但北京還有慕田峪長城,司馬台長城等更原始漂亮的長城。外地遊客都到八達嶺,因此北京人就不湊熱鬧,而去其他長城了。

●恭王府

恭王府曾是清代最大的王府,原先是清朝權臣和珅的宅邸,後成為恭親王奕訢的府邸,因此稱恭王府,建築氣派,還有美麗的園林。

文章指出,恭王府雖然很好,但知名度與天安門、長城還差的很遠。外地遊客很多是導遊推薦的,因為恭王府裡有賣字畫等,導遊可有高額抽成。

●萬壽寺

萬壽寺始建於唐朝,乾隆和光緒年間重修兩次,慈禧住在頤和園時會經常在萬壽寺拈香禮佛。萬壽寺館內收藏各類古代藝術品5萬餘件。

萬壽寺外地遊客多也跟旅行社導遊有很大關係,因為寺廟裡有請佛牌佛像等,導遊也會有高額抽成。文章還提醒,很多外地遊客在此地被坑。

●東華門小吃街

王府井附近的東華門小吃街匯聚很多不同種類的小吃,但很少看到北京人來吃。文章說,因為這裡的北京小吃已經很不正宗,想吃正宗北京小吃還是得走到胡同小巷中。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