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花鹿進紫禁城 北京故宮特展引進9隻

2017/9/22 19:25(9/22 2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北京故宮博物院即將舉辦承德避暑山莊野生梅花鹿及相關文物展,配合展覽,北京故宮博物院慈寧宮花園目前已經有9隻梅花鹿,牠們將在故宮生活至2018年2月底。

新京報報導,承德避暑山莊從建園之初就飼養了大量的梅花鹿,現餘300多隻。此次雙方合作引進的9隻梅花鹿中,有雄鹿2隻、雌鹿5隻、幼鹿2隻。承德避暑山莊還選派了一名經驗豐富的管理人員和一名獸醫隨行,隨時保護梅花鹿的安全,確保展覽順利進行。

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讓宮廷生活有關的動植物引入展覽,是故宮博物院展覽的一個新思路,可以讓觀眾更加親近文物和建築,瞭解故宮文化。

不過,北京故宮也提醒遊客,梅花鹿雖然性情較為溫順,但這次展出的9隻梅花鹿在避暑山莊內常年處於野生散養狀態,具有一定野性。為保證鹿與遊客安全,北京故宮加強宣導,希望遊客勿餵食梅花鹿。

清朝時皇宮御花園曾養過鹿,鹿苑在今故宮御花園西南,與御花園東南角的鶴圈形成鶴鹿同春的景觀。鹿苑裡還有一座高台名「觀鹿台」,台下尚存有一道半圓形的鹿圈圍欄地基遺址。

同期,北京故宮還將在永壽宮舉辦「天祿永昌—故宮藏瑞鹿文物特展」,展出鹿角椅、青玉銜靈芝臥鹿、鹿頭尊等近70件珍貴文物。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