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幼兒園虐童案 官方聲稱有人造謠被捕

2017/11/25 18:45(11/25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5日電)針對北京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北京市朝陽區警方今天下午發出通報,逮捕一名聲稱軍方人員集體猥褻幼兒的劉姓女子,以及一名涉嫌虐待學童的女老師。

位在北京市朝陽區管莊的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日前傳出疑似虐童及猥褻幼童案後,引起中國大陸社會廣泛關注。

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朝陽」下午針對此案發出2份情況通報。第一份通一名22歲的劉姓幼兒園女老師因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今天已被刑事拘留。

另一份通報則聲稱,23日逮捕的一名31歲的北京劉姓女子,承認自己編造共軍「老虎團」人員集體猥褻幼兒並透過微信傳播此訊息。目前,劉姓女子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

朝陽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根據公安機關通報此幼兒園案件的偵辦情況,認為這是一起傷害幼兒的惡劣事件,「社會影響極壞」。

這份書面聲明說,事件發生後,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的園長職務已被免除,相關人員責任也絕不會姑息,已要求園方全力配合家長關愛幼兒的身心健康。

根據陸媒報導及網路上已曝光的家長說法,紅黃藍幼兒園的老師餵食小孩藥片,小孩身上並出現疑遭針刺的傷口。一名家長還根據與孩子的對話,指控老師和園長協助不明身分男性猥褻幼童。

中共解放軍報旗下「軍報記者」微信公眾號24日刊文,「老虎團」政委馮俊峰公開宣稱,部隊官兵及親屬未參與幼兒園經營,沒有發現官兵涉及傳言中的所謂猥褻等行為。 1061125

北京虐童案 紅黃藍聲明開除涉案教師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針對中國北京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發生虐童事件,紅黃藍今晚發表聲明,將開除涉案的劉姓教師,並將旗下新天地幼兒園園長免職,並聘請醫生和心理專家對受害學童進行治療。

紅黃藍晚間透過新浪微博發表聲明說,對劉姓教師「涉嫌違法犯罪的行為」感到「無比震驚,痛心疾首」,並對受害學童、家長及中國社會表示「深深的歉意」,並指這是「在管理上的重大失職」,必須徹底調查整改。

紅黃藍並宣布5項緊急措施,其中包括開除劉姓教師及將新天地幼兒園園長免職;積極配合政府部門做好進一步調查工作;聘請醫生和心理專家對受害學童進行治療。

同時,紅黃藍表示將組織「優秀教育管理團隊」進駐新天地幼兒園確保正常運作;排查旗下所有幼兒園並全面升級安全監控管理體系,並「懇請媒體、社會各界、家長」監督建議。

在此之前,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下午透過微博發布通報,其中包括將22歲的劉姓女教師依虐待被看護人罪嫌刑事拘留;但也聲稱一名31歲的北京劉姓女子承認編造共軍「老虎團」人員集體猥褻幼兒並傳播訊息,劉女目前被以「擾亂公共秩序」為名遭行政拘留。1061125


延伸閱讀》北京幼稚園虐童事件 官方收緊報導口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