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京大屠殺80週年 傳習近平出席公祭

2017/12/11 1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1日電)今年是南京大屠殺80週年,海外媒體多維新聞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隔3年,13日將前往南京出席「國家公祭日」活動。

1937年12月13日,侵略中國的日軍在南京展開持續40餘日的屠殺。時隔77年後,2014年大陸官方決定設立「國家公祭日」,紀念相關死難者,同年習近平出席了第一次的國家公祭日活動。

在中國,重要紀念活動「逢五逢十」的規格相對更高。多維新聞引述包括日本駐中國大使館在內多個消息來源報導,時隔3年,習近平將再度出席國家公祭日活動。

報導說,圍繞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的多處路段已出現備用的黃色路障設施,武警部隊和公安警察也開始嚴密戒備。

國家公祭日迄今舉辦過3次,中共中央都會派遣高官出席。2014年習近平出席,主持人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2015年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出席,國務委員王勇主持;2016年是時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主持。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