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強會見郁慕明 稱盼加強兩岸青年交流

2017/12/14 19:24(12/14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4日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今天會見新黨主席郁慕明一行人時,稱兩人已是「老朋友」,並表示盼加強兩岸年經人交流。這是李強10月底接任新職後,首次接見來自台灣的政界人士。

郁慕明9日起率團訪陸,繼11日前往北京與中共中央台辦官員座談及與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俞正聲會晤、13日前往南京參加紀念南京大屠殺80週年的公祭活動後,14日抵達上海。

李強10月底從中共江蘇省委書記調任上海市委書記,他今天在會見郁慕明時笑稱自己也是「新上海人」,並表示與郁慕明在浙江和台灣見過多次,兩人已是老朋友。

他說,讚賞新黨堅持「一個中國」及反對台獨的政治立場,隨後介紹上海的市政建設重點如自貿區、科創中心及在經濟、金融、貿易、航運四大重點領域的發展。

李強說,上海與台灣的關係緊密,他相信中華民族的未來是在年輕人身上,希望能加強兩岸年輕人的交流。

郁慕明則表示,此趟是「創新之旅」,兩岸交流應該要有「新視野」。

他說,當前兩岸交流著重在民間往來,大陸有很多台商,新黨可以做服務的工作,讓更多台灣人可以安心到大陸就學就業,而上海是重要的據點。

郁慕明此趟到大陸訪問行程前,提出新黨預計在上海設服務據點。此次會面開放媒體旁聽部分,並未說明更近一步的詳細情況。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