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習會 習近平籲繼續妥處薩德問題

2017/12/14 20:25(12/14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4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時說,中韓關係前段時間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出現波折,希望韓方繼續妥處薩德問題,推動兩國關係始終走在正確發展軌道上。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習近平重申,必須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不動搖,「絕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朝鮮半島問題最終要透過對話協商解決。中方願繼續與韓方就維穩防戰、勸和促談,加強溝通和協調。

文在寅則說,韓方堅定致力於透過和平手段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願與中方共同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政府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儀式,歡迎13日起對中國進行4天國是訪問的文在寅。這是中韓10月就階段性處理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問題達成共識後,文在寅首次訪問北京,也是習近平與文在寅5個多月來第3次會晤。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習近平與文在寅會談時說,中韓是友好近鄰和戰略合作夥伴,前段時間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兩國關係出現一些波折,「給雙方如何在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基礎上更好開闢兩國關係未來,提供了鏡鑑和啟示。」

他表示,中方重視與韓方關係,願與韓方秉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基本原則,堅持以誠相待的為鄰之道,把握互利共贏的合作宗旨,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始終健康穩定地走在正確發展軌道上。

習近平並重申中方在薩德問題上的立場,希望韓方繼續妥善處理這一問題。

文在寅13日指派南韓駐北京大使盧英敏出席中國政府舉行的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後,今天與習近平會談時再次向南京大屠殺遇難者表示哀悼,並提及這是他第5次訪問中國。

文在寅說,韓中已互為重要貿易夥伴,人文交往日益密切。韓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增進兩國政治互信和民間友好,推動韓中戰略夥伴關係更上層樓。

不過,央視報導未提及文在寅在薩德問題上的表態。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