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秀柱籲各方共同推動兩岸和平

2017/12/14 2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天在香港呼籲各方共同推動兩岸和平,並說台灣年輕人要在大陸「一展舞台」。

洪秀柱晚上應中國評論月刊的邀請,擔任第七屆港台影響力論壇的主講嘉賓,她在演講中作了以上表示。

在演講中,她講了近30年來歷任中華民國總統在位時兩岸關係的變化,並說變化很大,且是此消彼長。

在評論前總統馬英九時,洪秀柱說,馬英九執政期間是有政績的,比如「習馬會」、觀光客急增和對台免簽證國家非常多等。

但她批評馬英九在兩岸關係上提出「不統、不獨、不武」,只談兩岸經濟,不談政治,結果造就了「台獨」溫床,最後更出現學生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運動,造成很大影響,為兩岸關係起了紅燈。

她認為,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並未給國民黨加分,反而最後全盤皆輸。

洪秀柱也批評現任總統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

她認為,在兩岸交往中,台灣只想有「紅利」,不談「九二共識」是不行的。

洪秀柱並說,當前台灣對大陸愈來愈疏離,尤其年輕人,有7成未去過大陸,認為大陸是不民主、不自由甚至是落後和不衛生的地方。

但事實上,大陸經過近30年的發展,已發生很大變化。

她說,有人說台灣年輕人有「天然獨」,但其實這是「天然台」,即天生愛台灣,而香港和大陸的年輕人也有是如此,是「天然港」和「天然中」。

她說,台灣的年輕人不能只限於台灣「小舞台」,要到大陸「一展舞台」,並呼籲讓三地的年輕人結合在一起,彼此有一個共同願景。

此外,她希望各方共同促進兩岸和平的工作。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