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母嬰室設在男廁中 北京機場被投訴

2017/12/15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5日電)中國大陸北京首都機場T2航站樓的母嬰室設在男廁所中,有女性市民反映,想要使用母嬰室卻很尷尬,而且母嬰室裡有濃烈菸味。

這間母嬰室在靠近男廁所出入口約一公尺處,距離男廁所內部僅兩公尺左右,是來此如廁男性的必經之路,而且外頭沒有母嬰室標誌,只有男廁標誌。

北京青年報報導,首都機場的工作人員表示,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設計,是因為女廁所空間不足。

有民眾說,在母嬰室裡餵孩子,還要留意外面路過的男性,這種感覺很不好;大部分母嬰室的使用者是女性,設在男廁所裡很不方便。

當地市民服務熱線的工作人員則表示,會把情況反映至相關部門處理。

根據2016年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發布有關推進母嬰設施建設的規定,在日客流量超過一萬人的交通樞紐、商業中心、醫院、旅遊景區及遊覽娛樂等公共場所,應當建立使用面積一般不少於10平方公尺的獨立母嬰室,並配備基本設施。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