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記者遭圍毆 北京稱不幸並表關心

2017/12/15 17:16(12/16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5日電)南韓總統文在寅訪中之際,一名南韓記者昨天遭中方保全人員圍毆掛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以「不幸的意外」形容此事,並說中方表示關心,願配合南韓有關方面調查。

文在寅14日出席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的中韓經貿合作交流會開幕儀式,隨行的南韓攝影記者採訪時遭中方保全人員圍毆,右眼嚴重受傷,並出現頭暈和噁心症狀。南韓官方隨後提出抗議,要求中方正式道歉。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回應提問時表示,上述活動是由南韓駐京商會代表處自行組織,有關媒體記者是由南韓組織方邀請,保全人員也是由南韓組織方聘用,此事必須由有關組織方進行調查。

陸慷說:「這個事情既然發生在中國,而且又有人受傷,我們當然非常關心。」他表示,中方希望「有關方面」能儘快查明事實真相,如有必要,中方願意配合調查。

至於中方是否已回應韓方道歉要求,陸慷未正面回應,僅說中韓兩國有關部門已就此「交換過意見」。

他堅稱,文在寅訪問中國至今,各場活動都進行得「非常順利」,包括上述發生「不幸的意外小插曲」的活動。這場活動含媒體在內有2200多名人士參加,絕大部分都嚴格按規定行事,確保活動「總體上是順利進行的」。

另一方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與文在寅舉行會談,陸慷證實,雙方就朝鮮半島和平穩定4項原則達成共識,包括不允許發生戰亂、堅持無核化原則、透過對話談判和平解決問題、南北韓關係改善有利最終和平解決問題。

陸慷說,透過外交途徑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是朝鮮半島問題有關各方,特別是本地區國家利益的「最大公約數」,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盼。

他說:「我們還是要呼籲所有有關各方都能夠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推動半島問題重新回到通過對話談判來解決的軌道。」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