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豪網站出包 台中台南台東劃為日本

2018/1/20 10:30(1/20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美商萬豪酒店集團英文官網昨晚遭爆把台灣的台中、台南、台東劃為日本屬地;萬豪徹夜緊急處理,目前已經改正。憤怒的中國大陸網民無法接受台灣城市竟被劃歸日本,要求把萬豪徹底封殺。

觀察者網報導,因為中文官網被指「分裂國家」而遭中國大陸官方下架整改的萬豪酒店,昨晚又被眼尖的大陸網民爆料,其英文官網首頁的目的地(Destination)搜尋,若輸入「台」字,下拉菜單出現的台中市、台南市和台東(縣),都被標明隸屬日本。

除了英文官網,萬豪日文官網也將台中市、台南市和台東縣列入日本。在英、日文官網輸入台中市、台南市或台東進行搜索,萬豪網站給出的推薦酒店均位於東京。

萬豪自從9日遭爆料在發給中國會員的活動信件把西藏和香港、澳門、台灣都列為「國家」後,已多次公開道歉並解約外包公司、開除涉事員工;其中文網站、App也被中國上海市網信辦下令關停一週進行整改。

目前,萬豪中文簡體字版、繁體字版和中文版App仍在維護中,尚未上線。

對於萬豪遭整改後,還把台灣城市劃為日本屬地,憤怒的大陸網民在微博呼籲消費者全面抵制在中國超過70個萬豪系列酒店,並要求消防、稅務、食品監督有關部門「上門檢查」。

還有許多網民嘲笑萬豪如此高級的國際酒店,地理常識卻這麼差,「整改應該加上地理課」。

但也有網民反問,他們去台灣、香港、澳門,大陸電信公司都收「國際漫遊費」,這又要怎麼說呢?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