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米傳啟動2018下半年香港上市步伐

2018/1/20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有關中國大陸手機商小米到香港上市一事今天又有最新消息。外傳小米昨天已召開上市啟動會,預計將於2018年下半年在香港上市。

財新網今天引述投資銀行人士說,小米正在爭取成為香港交易所新政策後首家登陸H股(大陸在港上市企業)的網路巨頭。

報導指出,多個接近小米的市場人士透露,小米將選擇香港上市,公司昨天已召開上市啟動會。且有多個訊息確定,小米將於2018年下半年在香港上市,估值已經達到1000億美元。

有關小米來港上市的消息已流傳一段時間,但小米方面至今沒有公開否認或承認。

上述所指的港交所新政策,是指港交所實行的同股不同權。港交所去年底宣布實行同股不同權措施,相信此舉是要吸引創新企業來港上市。

大陸科網巨擘阿里巴巴多年前希望來港上市,但前提是港交所允許它以同股不同權方式上市,卻遭到港交所拒絕,最終選擇在美國上市。

簡單而言,同股不同權是指同一家上市公司發行兩種股票,一種股票較另一種股票擁有更大投票權,此舉可以令公司負責人以少數股票控制公司。

港交所高層近日公開表示,之所以實施同股不同權,是吸取阿里巴巴的教訓。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