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興再發聲明 強調正設法解決美方禁令

2018/4/22 2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手機和電訊設備大廠中興通訊公司遭美國政府禁止取得美國零件和軟體,自稱面臨存亡關頭。中興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正在尋找解決方法,並已由執行長成立專責團隊。

美國商務部指稱,中興持續以不實說法,違反就對伊朗制裁和美國政府達成的和解協議,因此商務部在16日下令,禁止美國企業在7年內販售產品給中興,導致中興供應鏈恐被切斷。

路透社報導,中興今天在遞交給香港交易所的聲明中說,他們「已從過去的遵守出口管制經驗學到教訓,並且非常看重遵守出口管制的工作」。

中興的聲明還表示,他們「正與相關方面積極溝通,尋找解決美國出口禁令的辦法」。

中興今天並透露,他們已成立遵守規則管理委員會,由執行長帶領。此外,他們已在相關事務上投入資源,例如提供職員遵守美方規則的訓練,並與獨立的遵守規則監督機關合作。

一名美國高級商務官員昨天表示,美國商務部已同意中興提出補充證據的要求。(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