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維權律師李和平 判刑後面臨被吊銷執照

2018/4/26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維權律師李和平在去年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他在25日收到北京市司法局的通知書,指3日內若不提交要求聽證的書面請求,將吊銷其律師執業證書。

李和平和妻子王峭嶺25日在社群平台上貼出北京市司法局當天發送的通知書,內容指李和平「因故意犯罪受刑事處罰」,涉嫌構成律師法所規定的違法情況,擬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書作為行政處罰。

通知書稱,李和平若要舉行聽證,就要在送達回證中簽註要求,或在3日內提交書面要求,如果逾期未提出聽證要求,視為放棄聽證權利。

李和平長期為弱勢群體及法輪功受害者代理訴訟,曾在2008年得到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宗教民主自由獎,並獲美國總統布希在白宮接見。

2015年7月,李和平在當局針對維權人士和維權律師拘捕的「709大抓捕」中被逮捕,去年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但在判決出爐前,他已被監禁2年,根據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李和平在天津看守所期間遭受刑具折磨。

中國大陸官方針對維權律師的打擊行動至今沒有停止。香港立場新聞報導,今年以來,曾經為王全璋代理案件的余文生被吊銷律師執照,廣東維權律師隋牧青也收到廣東省司法廳通知,被正式吊銷其律師執照。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曾為多家溫州教會維權、同為709案被捕的律師張凱日前發出聲明表示,其工作的北京新橋律師事務所受到當局壓力,要解聘他,這可能導致他最終被當局註銷執照。(編輯:張淑伶/翟思嘉)107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