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大學運動會乏人報名 改擲手榴彈瞬間額滿

2018/4/26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山西太原中北大學運動會往年很少受到重視,報名人數也少。今年校方增加「擲手榴彈」項目,讓原本很少人關注和報名的春季運動會瞬間成為校內最熱門話題。

中國青年網報導,該校體育學院主任李江霞受訪時表示,由於往年報名擲標槍、鐵餅的人數較少,因此學校打算用其他項目取代,沒想到改成「擲手榴彈」後,學生竟爭相瘋搶名額。

不過,「手榴彈」當然只是仿製的道具。李江霞表示,每個學院限報8人,共有17個學院,許多學生在得知資格不符或額滿後,都感到相當難過。

該校教師賈鵬則說,中北大學前身是八路軍總司令部在1941年為了培養軍工人才而創辦的學校,改名前叫做太行工業學校,有「人民兵工地一校」之稱,為體現軍工特色,因此學校最後選定增加「擲手榴彈」及「匍匐前進」兩個項目。

賈鵬表示,其實「擲手榴彈」這個項目早在1970到1980年代就曾出現在學校的運動會上,但後來漸漸取消,校方表示,如果效果好的話,希望這個「擲手榴彈」項目能在未來繼續沿用下去,當作紀念學校歷史的傳統。(編輯:翟思嘉/張淑伶)107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