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停貿易戰 陸官媒歡稱雙贏

2018/5/20 14:02(5/21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美貿易磋商雙方發表聯合聲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受訪表示,中美不打貿易戰,營造中美貿易問題趨好的走向。中國官媒隨後發出評論宣稱「互利共贏」,呼籲中美經貿磋商應不斷向前。

美國白宮稍早公布美中關於貿易磋商的聯合聲明,在大幅減少美中貿易逆差上,雙方達成共識,中國還允諾,將加大採購美國農產品與能源。除此之外,官方沒有更多的評論。

美國之音報導說,相較中方連忙報喜,稱走向雙贏局面,美方暫時沒有展現慶祝美中談判取得雙贏成果的跡象,美國國會一些資深議員還表態質疑美中達成的這項經貿協定。

中國官媒新華國際上午對聯合聲明發表評論表示,「可以說,這是一次積極、務實、富有建設性和成果的訪問,是對兩國元首此前達成重要共識的落實,對中美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來說都是一個好消息。」

新華時評認為,這段時間以來,在中美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的指引下,雙方朝著解決問題的方向不斷邁進。「此次雙方就經貿磋商發佈的聯合聲明就是一個共贏的典範」。

新華時評聲稱,無論在北京還是華盛頓,面對美方的不合理要求,中國政府從來都是堅決回擊,絕不妥協,不接受對方所設的限定條件。「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但美國之音引述美國觀察人士說,這項聯合聲明不僅缺乏細節,而且面臨如何執行的難題。

中國立場激進的外圍媒體環球時報也發表社評稱:「中國答應了幫美國實質性減少逆差,但如果美方就是提供不了中國市場需要的產品,中國消費者不認帳,那麼雙方商定什麼減赤數字都是一紙空文。」(編輯:馮昭)107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