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聯想站台 北京書記蔡奇讚:扛民族產業大旗

2018/5/23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聯想最近因2年前在一場活動跑票投給外企,而被中國網民指責為「賣國賊」。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昨天卻現身,並稱讚聯想「扛起民族產業大旗,敢於在國際市場比高低,做了了不起的事」。

據北京日報報導,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22日在中關村走訪中國科技企業小米公司和聯想集團。聯想因「賣國」事件深陷輿論漩渦時,蔡奇此時走訪引發關注。

新聞照片顯示,聯想集團高層柳傳志、楊元慶陪伴蔡奇左右。

報導還引述蔡奇對柳傳志說,「聯想集團的發展是中關村改革開放的縮影。沒有你們的樣板就沒有眾多後來者」,並要聯想深耕核心業務,發展新型智能設備,布局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等領域。

聯想2016年10月在標準化機構3GPP舉辦的5G討論會上,對5G的幾項標準投票時有的投給了外國企業,有的投給了華為。這段舊帳近日被中國網民翻出,指責為「賣國賊」。

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16日發文表示,聯想的聲譽已受到嚴重影響,不容許有人朝聯想潑髒水,甚至冠以「賣國」的帽子。

隨後,一向以鷹派言論著稱的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發文聲援聯想,甚至表示「愛國主義必須弘揚」,但要「切忌激進主義」,不應將愛國的概念泛化,把它變成萬能的尺子見什麼都量。那樣做很容易造成誤傷。

中共中央宣傳部直接領導的光明日報也發文指出,如果不了解一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就不要輕易評價別人,更不要給別人亂扣帽子,否則很有可能造成判斷錯誤,「動輒亂扣帽子也是一種不文明」。(編輯:繆宗翰/朱建陵)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