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學童牛奶有問題 安徽蕭縣迫老師試喝

2018/5/23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安徽省宿州市蕭縣教育體育局日前下發通知,要求部分學校班主任提前一小時「試喝」曾出現安全疑慮的牛奶,還強調教師若不按要求操作,造成後果將嚴肅處理。

蕭縣網宣辦官方微博「蕭縣發佈」說明,蕭縣學生飲用奶在供應過程中個別學校出現了漲包(包裝膨漲)、結塊現象,經相關部門封存檢測,係合格產品,準備於2018年5月28日開始恢復學生奶的供應工作。

新京報報導,5月18日,蕭縣教體局營養辦下發通知表示,部分學校供應兩種品牌的學生牛奶,因疑似存在安全隱患,根據縣食藥局意見暫停使用並進行抽樣送檢,經檢測結果全部合格,經研究於5月28日恢復供奶。

但在恢復供奶的同時,這項通知還要求落實班主任「試喝制度」,即每個班級由供奶企業每天免費提供一盒學生牛奶,由班主任在學生喝前一個小時試喝;班主任試喝後沒有出現異樣,確保安全後,才可發給學生飲用。

「教師的命不是命?」這項要求引起許多反彈,網民批評與其讓老師承擔風險,不如嚴格把控進貨管道。

在輿論壓力下,蕭縣教體局撤銷上述通知要求。報導稱,目前「試喝」通知所涉兩個品牌的學生牛奶,有3萬多名學生飲用,還沒有出現學生飲用後不適的症狀。(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