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斯拉上海廠傳選址確定 加入陸國產車市場

2018/5/25 12: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5日電)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上海設立的公司10日取得營業執照,陸媒報導,特斯拉已確定選址上海臨港,不只製造電池也將生產汽車,面對中國市場時將可大幅降低生產成本。

隨著中美貿易談判進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在博鰲論壇宣示開放,表示將大幅放寬市場准入,其中包括放寬汽車行業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一直想獨資設廠的特斯拉(Tesla)成為第一批受益者。

根據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特斯拉(上海)10日拿到上海浦東新區市場監管局核發的營業執照,這家公司由特斯拉汽車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是第一家以台港澳法人獨資身分建廠的公司。

財新網報導,一名接近上海市政府的人士表示,特斯拉與上海市政府已在今年5月簽署相關意向文件,特斯拉將在上海生產國產車,地址就選在上海臨港,北臨浦東國際航空港,南接洋山國際樞紐港。但特斯拉未對這些消息評論。

特斯拉想在中國設廠由來已久,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2016年會在中國設廠,近年也曾傳出與中國不同的地方政府磋商建廠事宜。

報導說,特斯拉以進口車形式在中國銷售,價格要比在美國本土高出近一倍。以特斯拉75D Model S為例,該車型在美國售價約為人民幣38萬元(約新台幣176萬元),在中國售價則接近71萬元(約新台幣328萬元)。如果特斯拉實現本地化生產,有助提高在中國市場銷量。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日前發布「就制定新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及製造業開放問題」的回應稱,汽車行業將分類型逐步開放,2018年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車外資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車外資股比限制。通過5年過渡期,汽車行業將取消全部外資限制。(編輯:林克倫)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