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毅:全體駐外使節 用習近平外交思想武裝頭腦

2018/6/24 2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共中央外事工作會議23日落幕、並確立「習近平外交思想」指導地位後,中國外交部今天召開全體駐外使節座談會。部長王毅要求,中國全體駐外使節要用習近平外交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

新華社報導,這場座談會的目的,是為學習貫徹中共中央外事工作會議和總書記習近平講話的精神。

根據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會中「深入闡述習近平外交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並要求全體駐外使節用習近平外交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埋頭苦幹,狠抓落實」。

王毅又說,要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新局面,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報導指出,在會中,中國外交部中共黨委書記張業遂針對「加強外交隊伍黨的建設」和幹部隊伍管理、推進有關對外工作體制、機制改革等作工作報告。而除駐外使節外,中國駐國際組織代表及外交部駐香港、澳門公署特派員也有與會。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會議22至23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在會中說,外交是「國家意志的集中體現」,必須堅持外交大權掌握在中共中央。而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則作結論說,這項會議最重要的成果是「確立了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導地位」。(編輯:邱國強)107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