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再爆疫苗造假 黨媒指上市藥廠傷天害理

2018/7/17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大陸再爆疫苗造假案例。A股上市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5日被發現違法違規生產狂犬病疫苗,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微博以「膽大包天、傷天害理」形容涉事企業。

綜合華商報、鳳凰網等媒體報導,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15日發布通告,指在對長春長生生產現場進行突擊檢查時,長春長生在狂犬病疫苗生產過程中存在紀錄造假等嚴重違反法規行為,因此決定收回這家公司的藥品優良製造標準(GMP)證書。

監管當局已責令長春長生停止狂犬病疫苗生產,並對相關違法違規行為立案調查。據報導,所有涉事批次產品,尚未出廠和上市銷售,全部產品得到有效控制。

假疫苗事件爆發後,長春長生的股票在16、17日開盤後都立即跌停。

這並非長春長生首次出問題,早在2017年11月,這家公司的另一個疫苗產品也在中國國家食藥監總局的抽檢中被發現不符合標準。

人民日報的官方微博15日晚上對此發表評論:連狂犬疫苗也敢造假,既膽大包天,又傷天害理。

國際金融報報導,從批簽發數量看,長春長生的狂犬疫苗和水痘疫苗已經位居中國國內第2位。行業人士表示,整個行業存在「重拿證、輕監管」的情況。

中國問題疫苗事件屢見不鮮。2016年涉及18個省市的山東疫苗案,因未按照規定條件冷鏈運輸,有大量無效或過期疫苗流入市面,事後多人被判刑。

2007年,山西多名兒童傳出因注射問題疫苗致死致殘,此事在2010年被媒體曝光。(編輯:馮昭)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