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獨立媒體人陳杰人被抓 家屬也遭調查

2018/7/17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獨立媒體人陳杰人疑因檢舉湖南省官員,日前遭湖南公安機關指控涉嫌賄賂犯罪,並且拒絕律師會見。律師昨天又發現,陳杰人的多名家屬也被以同樣罪名立案調查。

自由亞洲電台(RFA)中文網報導,北京律師仝宗錦和張磊16日前往湖南省郴州市公安局要求會見陳杰人以及他的弟弟陳敏人。不過,公安局表示,他們被郴州市監察委員會以涉嫌賄賂犯罪立案調查,監察委告知公安局「不許可律師會見」。

報導又引述一名關注此事件的匿名媒體人說,陳杰人的妻子和兩名弟弟都遭到抓捕,他們同樣是涉嫌賄賂犯罪。

張磊表示,警方告知的內容與先前發的通報無異。警方說,現在可以告知的就是之前湖南省公安廳官方微信發布的通報。

張磊表示,陳杰人監視居住的地方警方沒有告訴律師。警方就是說他涉嫌賄賂犯罪,按照監察法,監察委在調查的時候律師不能介入。

陳杰人與外界失聯多日後,湖南警方7日發布通報表示,陳杰人本人或夥同他人以營利為目的,使用網路發帖炒作、刪帖等手段,從中非法牟利;大量搜集、歪曲、誇大有關單位和個人負面訊息,以在網上曝光、負面炒作相要挾,大肆進行敲詐勒索,獲取巨額資金和非法財產;多次冒充領導親屬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身分招搖撞騙。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與美國之音中文網(VOA)先前報導,陳杰人6月25日曾在網上實名舉報湖南邵陽市市委書記鄧廣雁涉嫌嚴重失職和瀆職。陳杰人涉案可能與此有關。(編輯:馮昭/張淑伶)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