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昆山發布對台68條 鼓勵台企環保轉型

2018/7/17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7日電)昆山近日發布對台68條,其中26條是具有昆山特色的先行先試,包括鼓勵台企展開環保、安全生產等,並提供綠色金融等轉型發展政策支持。自7月以來,大陸已有4地公告對台政策。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月28日發布對台31條以後,大陸各地方紛紛在這一基礎上陸續發布相應措施。光是7月至今,就有3省市與1縣級市發布對台作為,當中包括台資企業重鎮昆山在7月6日發布的對台68條。

昆山對台68條全稱為「關於深化昆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內容包括投資經貿合作、金融創新合作、社會文化交流、台灣民眾在昆學習實習工作創業、在昆居住生活共5個方面68條具體舉措。

昆山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表示,昆山對台68條涵蓋大陸國台辦對台31條全部內容,更有26條是具有昆山特色的先行先試措施。

昆山擁有近5000家台企,約10萬台灣民眾在此生活,在中國將環保規範列為企業發展升級重點的情況下,昆山去年一度下令展開「限汙停產令」,這項政策最後雖喊卡,但環保治理在陸已成常態化,台商還是不能鬆懈。

昆山對台68條中的第13條也觸及環保議題,包括鼓勵在昆台資企業展開環保、安全生產等升級改造,並提供綠色金融等轉型發展政策支持。此外,還鼓勵台商走電商拓銷內需市場,同等享受相關扶植政策等。

從7月以來,大陸共計有3省市與1縣級市發布對台政策:天津市發布對台52條;江蘇省蘇州市昆山市發布對台68條;浙江省發布對台76條;以及湖北省發布對台62條。(編輯:馮昭)107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