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養3億隻小強 山東這招處理垃圾

2018/7/19 14:27(7/19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山東省濟南市最近採取生活垃圾處理新模式。濟南章丘餐廚垃圾處理中心養了3億隻美國大蠊品種的蟑螂(俗稱「小強」),「小強」每天可吃掉15噸餐廚垃圾。

齊魯晚報報導,章丘餐廚垃圾處理中心工作人員先將倉庫內成堆的餐廚垃圾粉碎並打成漿狀,然後沿著輸送管道運至隔壁的大型蟑螂飼養室。飼養室為全密閉環境,密密麻麻的蟑螂在食用打碎的餐廚垃圾。

山東巧賓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延榮表示,飼養室內養殖300噸、3億隻蟑螂。蟑螂品種為美國大蠊,個頭大、吃得多、處理能力強,每天可吃掉15噸餐廚垃圾。

養殖的蟑螂自然衰老死亡後,會被運送至烘乾室烘乾、粉碎,最後製成蟑螂粉,成為養雞、豬等的昆蟲蛋白飼料。

李延榮說,填埋處理垃圾可能帶來空氣、水源汙染,蟑螂食用這種生物有機處理物,是遵循食物鏈的基本規律,進入循環系統,可以說是零汙染。

他說,這種模式還有很大的經濟效益。昆蟲蛋白在養殖行業中被稱為「軟黃金」,平均每15噸餐廚垃圾可得到1噸昆蟲蛋白飼料。這種飼料市場價每噸人民幣1.2萬元到1.5萬元(約新台幣5.5萬元至6.9萬元)。(編輯:馮昭/周慧盈)1070719


延伸閱讀》蟑螂奶富含蛋白質 味道與牛奶無異
延伸閱讀》掃除用藥殺害蟲 選購謹記4口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