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中美貿易戰激化 習近平擬遠離火線

2018/7/23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日媒報導,中美貿易戰激化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行的「強國」戰略路線變得低調。而習近平近來的媒體曝光率下降,可能是想在貿易戰導致重大的反彈時遠離火線。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習近平提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口號。但隨著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在貿易問題上批判中國,中國的「強國」宣傳逐漸轉弱。

報導說,中國在此之前一直高漲的投資與消費目前都在減速,經濟的不透明性持續增強。此外,中美關係急速惡化不僅因為貿易問題,還與涉及南海以及台海議題,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領導層似乎正在修改之前的「強國」路線。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也認為,習近平7月曾缺席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的頭版,是為了和中美貿易戰保持距離。

報導稱,習近平避開聚光燈,同時也避開批評。他一直在中美貿易戰問題上保持沉默,這讓外界猜測其是為了一旦貿易戰失控的話,讓自己避開輿論抨擊。

報導說,習近平在中國大陸國家電視台的曝光率也顯著地下降,有可能是想在貿易戰導致重大的反彈時遠離火線。(編輯:翟思嘉/邱國強)107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