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9月可能出訪俄羅斯及北韓

2018/8/16 22:18(8/16 2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正值中美貿易戰升溫、美國與北韓非核化工作仍在持續談判之際,外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可能出訪俄羅斯和北韓。

美國之音(VOA)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9月份訪問俄羅斯,參加一場經濟論壇。

由俄羅斯主辦的第4屆東方經濟論壇將在9月6日和7日在俄羅斯東部的海參崴舉行。除了習近平可能參加,北韓中央通信社15日也報導,蒲亭已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參加東方經濟論壇。

國際政經局勢因貿易戰等議題變化之際,主要國家領導人的會談特別受到外界矚目。

蒲亭今年已兩度與習近平會晤,分別是6月蒲亭到中國參加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以及7月兩人在南非舉行的金磚會議上見面。同樣是7月,蒲亭也與川普首次在赫爾辛基舉行了高峰會。

人民日報今天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5日在莫斯科與俄方共同主持中俄第14輪戰略安全磋商,並就國際現勢議題溝通。若習近平9月訪俄,則楊潔篪此行將先作好準備工作。

此外,南韓朝鮮日報15日報導,習近平有可能在9月9日北韓70周年國慶期間訪問北韓。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已經3度訪問中國。由於美國和北韓就非核化工作仍在談判中,這兩國的關係和談判進展也將牽動中國在其中的角色。(編輯:張淑伶)107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