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翔董座換人 國發會副主委林桓暫代

2015/11/25 2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5日電)國發基金今天指出,轉投資的台翔已舉行董事會,推舉國發會副主委林桓代兼台翔董事長職務,台翔原董事長宛同將轉任亞航董事長,原亞航董事長常四偉借調期滿。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表示,轉投資的台翔航太股份有限公司在11月24日召開董事會,因應台翔轉投資的亞洲航空股份公司董事長常四偉,從學校借調將在12月底期滿。在不影響亞航公司營運下,台翔公司董事會規劃,在亞航12月24日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時,由原台翔公司董事長宛同轉任亞航公司董事長。

國發基金管理會指出,台翔公司董事長與總經理在覓得適當人員擔任前,暫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桓代兼職務,且不支領該職務薪資。

國發基金管理會說,未來亞航公司總經理一職,因應總經理張漢卿屆齡退休,將盡速找尋具航空產業背景、有經營企業經驗的專業經理人,且符合政府相關規定者出任,在亞航公司總經理覓得適當人選就任前,先由董事長宛同兼代。

亞航公司主要從事於飛機維修業務,44年成立,迄今逾一甲子,不僅擁有優良公司傳統,也具備國內少有多國多機型認證維修能力與經驗,頗受航空業界肯定。

亞航公司是國內唯一已具備UH-60M黑鷹直升機維修能量的本土公司,也積極拓展商用飛機維護業務,開發A320及B737-800型機維修業務,使得商務飛機維修業務比重,由幾年前不到20%,至今逾30%,營運穩定成長。

亞航公司103年每股盈餘1.15元,較102年0.31元大幅成長2.7倍,員工104年度平均加薪4%,也將為公開發行公司,除持續爭取國際商用飛機維修與改裝訂單,也規劃在2至3年內申請股票上櫃交易。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