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機比馬桶髒?清潔手機4大地雷別踩

2015/11/28 19:55(11/28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現代人生活幾乎離不開手機,但是你知道嗎?你每天「親密接觸」、「愛不釋手」的手機,竟然比馬桶還要髒,但手機是高機密儀器,進行清潔步驟時,小心別踩了這些地雷。

忘了帶手機,你會一整天心神不寧?手機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們對手機的依賴程度也日益增加。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手機應用系統安卓(Android)調查15萬用戶每天查看手機的次數,調查發現,智慧機用戶一天平均查看手機次數高達110次;換言之,若扣除8小時睡覺時間,每個人平均不到10分鐘,就會拿起手機查看一次。

榮登全球「最黏手機」的台灣人,平均每天用手機上網197分鐘,上網時間為各國之冠,幾乎吃飯、通勤時間都離不開手機。

那麼,和你生活與身體息息相關的手機,到底有多髒?英國一系列的研究與實驗都指向一個令人心驚膽跳的事實---「手機比馬桶還髒」。

英國消費者組織「Which?」抽樣檢測智慧機及平板,研究人員在觸控式螢幕上發現成千上萬的細菌,與馬桶做比較,發現平板比馬桶多出30倍的細菌,手機則比馬桶多出 7倍的細菌。

英國薩裏大學學生針對手機上的細菌進行實驗顯示,手機是細菌溫床,甚至帶有可致病的金黃葡萄球菌,先前有研究顯示,手機平均帶有的有害細菌量,是男廁沖水把手的18倍。

再看一個研究結果,根據倫敦衛生及熱帶醫學學院與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一項研究發現,6支手機中就有1支感染到大腸桿菌,即使大部份使用者表示,已經把手洗淨後再觸摸手機,仍有92%的細菌附著在手機上,加上人們手機幾乎不離身,更會帶進廁所打發時間,手機就成為病菌滋生的溫床。

手機這麼髒,你還每天往臉上放!但手機是高機密儀器,進行清潔步驟時,要小心別踩了這些地雷。

地雷一:二話不說、用力擦

灰塵幾乎都跟沙子有關,沙子容易刮傷玻璃,建議先拿橡膠吹球或是羊毛刷,把灰塵先吹掉或是刷掉,之後再用眼鏡拭淨布、3M魔布等擦拭,才不會刮傷螢幕表面。

地雷二:小心膠帶殘膠

網路上有不少人會建議,可以用膠帶清潔手機,把灰塵輕鬆黏起來,不過,要小心不好的膠帶留下殘膠,反而影響螢幕的觸控功能,得不償失。

地雷三:小心酒精腐蝕

酒精是非常好的清潔、殺菌工具,但有可能對塑膠機殼表面造成腐蝕與傷害,建議要加水稀釋後,倒在布上再擦拭,千萬別直接倒在3C產品上。

地雷四:防水手機可以直接沖洗嗎?

市面上有不少防水手機,但防水手機也不是無敵,切記防塵蓋要塞好,才能下水清洗,且防水手機並沒有對海水、溫水、熱水、肥皂水、汽水等液體免疫。104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