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高齡化市場龐大 日商積極投資

2015/11/30 0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相準中國大陸急速高齡化,日本大型護理企業NICHII學館、製藥大廠Eisai等日本企業積極投資針對中國大陸的產品及服務。

日本大型護理企業NICHII學館已收購6家大陸代理家事的企業,決定今後還要收購10家。最快2016年度在大陸展開訪問照護服務。NICHII學館將針對收購的大陸企業,教導有關專門的照護知識。除了北京、沿海地區之外,2016年度也會將事業擴大到重慶等內陸地區。

NICHII學館認為,大陸需受照護者約3500萬人,光是黎明期,市場規模估計約至少有2兆3000億日圓(約新台幣6189億元)。

隨著大陸高齡化,失智症患者增加,製藥大廠衛采(Eisai)將在大陸擴大販售治療失智症的藥物愛憶欣(Aricept)。2015年4至9月在大陸銷售額約27億日圓,比去年同期成長23%。

衛采將與大陸各地醫療機構合作,建立診斷失智症進展狀況的醫療體制。計劃2016年度在大陸江蘇省的工廠建新廠房,積極生產。

花王公司將增產嬰幼兒用的紙尿布等,今後2、3年,最大將投資900億日圓。為因應銷往大陸或訪日大陸客購買的需求,花王將在日本國內外6座工廠增產紙尿布和生理用品。將在日本的山形縣、櫪木縣工廠建新廠房,2017年以後陸續啟動生產。在大陸安徽省的合肥、上海工廠也將增產。

大王製紙公司今年開始將在大陸販售成人用的紙尿布。至於嬰幼兒用的紙尿布,最快明年增加在江蘇省的工廠設備以增產。

大陸官方數據顯示,大陸60歲以上人口目前約2億1200萬人,占整體的15.5%。這5年之間,每年以增加860萬人的速度在增加,預估之後也會持續增加。104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