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怒撤開城工業區 切斷兩韓合作

2016/2/11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坡州11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政府在北韓不顧警告發射火箭後,宣布暫停雙方合作的開城工業區運作,予以報復懲罰。數十輛南韓卡車今天穿越北韓邊界回返,載滿自工業區運回的裝備與物品。

路透社報導,工業區內124家南韓公司,大約聘僱5萬5000名北韓人。暫停工業區的運作,儼然切斷了南北韓最後的重要合作關係。雙方合作的工業區是兩韓人民自1950至1953年韓戰以後罕見的日常互動機會。

孤立的北韓7日發射其所聲稱的衛星後,面臨越來越多的壓力。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表示,北韓進行的是彈道飛彈測試,就像上月的核武試驗,都是違反聯合國決議。

鑑於北韓威脅升溫,美國、南韓與日本高階將領昨晚同意進一步加強資訊分享,及協調共同安全行動。昨天稍早美國聯邦參議院也一致通過加強制裁案。

法新社報導,兩韓聯合開發的開城工業區喊卡,數十位南韓商界人士看著自己十年來的投資泡湯,心中充滿憤怒和焦慮的複雜心情。

在幾乎沒收到政府決定的通知下,工業區內124家公司業主派遣卡車和經理人前往工業區內,安排撤離行動。

工業區內一家工程公司經理人張一浩(Jang Ik-Ho,音譯)說:「對於這一切,我無言以對。」

張一浩在準備跨越北韓邊界,進入工業區時說「公司盡全力讓一切上軌道,如今卻發生這一切。我們是做了什麼,才淪落到此?」

開城工業區內的主要廠商,包括信元公司(Shinwon)和鐘錶製造商Romanson在內,今天聞訊股價重挫,跌幅10%左右。國防類股如Victek則逆勢上揚,收盤大漲29.9%。(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5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