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視市場2019恐衰退 OLED或有機會

2016/5/1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日電)專業市調機構IHS指出,自2010年全球電視出貨量攀上高峰之後,成長率逐步下降,近年更趨平緩,預期2019年可能有衰退的壓力,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電視將有機會順勢接手。

IHS評估,從映像管(CRT)電視轉向液晶(LCD)電視,換機潮帶動電視出貨量大增之後,近年電視出貨量趨緩;面板業者在LCD的架構下,推出超高解析度(4K2K)面板,帶動電視的需求。

業者甚至依賴電視尺寸成長,強調出貨面積成長,而不是出貨台數成長,但力道仍嫌不足。

因此,HIS預期在2019年電視出貨有衰退可能之際,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電視將有機會順勢接手,帶動電視市場成長。

目前,最積極投入OLED電視的是南韓LG,採用白光OLED,即在OLED面板之外,再加1層彩色濾光片,但售價偏高。

台灣面板廠雖可生產OLED面板,但只鎖定中小尺寸應用,友達現階段力推圓形智慧手錶OLED面板,大尺寸的電視OLED面板並未量產。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