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參台北電腦展 角逐VR商機靠團戰

2016/5/29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年以「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為新定位,宏達電將首度展出扶植的新創團隊端出的VR內容,串連VR上下游,積極建構生態系、打團體戰。

2016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將在5月31日至6月4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世貿三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出。

今年COMPUTEX以「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為全新定位,以4大主題貫穿展區規劃,包括詮釋物聯網 (IoT)應用的物聯網技術應用展區 (SmarTEX)、國內外新創團隊競技館創新與新創展區 (InnoVEX)、新台灣之光Gaming電競聚落、以及台灣資通訊產業的行動裝置及終端銷售系統的商業解決方案。

宏達電將於台北國際電腦展InnoVEX新創特區設置「Vive虛擬實境體驗區」,並首度展出由HTC支持的內部新創團隊所開發的虛擬實境遊戲FRONT DEFENSE,以及多款於台灣初次亮相的內容,包括划船健身體驗Holodia與多人派對概念遊戲Ruckus Ridge,讓消費者體驗虛擬實境帶來的感官震撼與多元發展潛力。

同時,宏達電攜手Allienware、Gigabyte、Intel、Microsoft、MSI、Nvidia與Zotac等超過10家合作夥伴展出多項Vive全新解決方案與多元內容,展現虛擬實境的多元發展與延伸應用,創造虛擬實境生態圈。

智慧機市場競爭,宏達電力拚在虛擬實境(VR)闖出一片新天地,頻頻攜手國際大咖合縱連橫角逐VR商機,堪稱「軍容壯盛」,日前在北京召開「HTC VIVE中國戰略暨生態圈大會」中,宏達電發起成立「亞太虛擬實境產業聯盟」(APVRA),成員涵蓋Valve、Warner Brothers、阿里巴巴、NVIDIA、AMD等,就是要打造虛擬實境生態圈。

此外,宏達電還啟動Vive X加速器計畫,投入超過1億美元促全球虛擬實境生態發展,首波將於北京、台北及舊金山3城市設立加速器培育機構,5月Vive X將於北京試運行,積極扶植新創團隊,蓄積VR內容能量。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日前也對員工表示,HTC與Vive的品牌在國外都是相當被認可的,內部正在準備與策略合作夥伴合作,他舉例像是如果Disney、Warner Brothers或Steam、亞馬遜等來投資,價值都會回到HTC上,她認為,擴大整個VR生態系統才能成功,同時期待希望5至10年後,Vive能成為全球最好的品牌。

打VR戰貴在建構生態系,得成功橫縱連橫、串連上下游,宏達電積極的動作,獲得美系外資稱讚,認為HTC攜手遊戲開發商Valve,採用軟體硬體搭配的方式進攻,還開了應用程式商店,提供第三方程式商開發應用程式,進攻VR的模式就像蘋果一樣,賣出硬體設備、並透過軟體服務賺錢,看好 HTC未來可望像蘋果一樣崛起,宏達電將靠著VR翻身。

儘管這樣的看法遭到華爾街日報吐槽,但不能反駁的是,智慧機大廠靠著品牌光芒單打獨鬥的時代過去了,VR在各行各業都很有發展潛力,合計零售、房地產、全球醫療、旅遊、廣告、教育、商業服務、娛樂、國防軍事等產業的VR產值將高達數十兆美元的規模,不攜手各大產業菁英合作,恐難「萬丈高樓平地起」,因此結盟大打團體戰,將是未來角逐VR龐大商機的趨勢。105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