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攜手瑞典遊戲商 合資在台設VR公司

2016/6/25 16:14(6/25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宏碁和瑞典知名遊戲商Starbreeze AB共同宣布,經雙方董事會決議,將於台灣設立合資公司,共同設計、製造、行銷及銷售StarVR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宏碁出資將不超過 4億元。

新公司暫定名為「宏碁星風股份有限公司」(AcerStarbreeze Corporation),額定資本總額最高為新台幣 8億元,由雙方出資各半,計劃於主管機關核准後,在今年第3季正式於台灣完成登記。宏碁和Starbreeze將分別持有該公司的50%股權,並將依該合資公司的資金需求與規劃時程,分期增資。

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表示,與Starbreeze成立合資公司,是實現宏碁將最新、最高規格的科技體驗搶先引進市場(in time to market)的承諾。未來這個新公司將結合Starbreeze領先業界的VR技術,以及宏碁累積40年在硬體和電腦運算事業上深厚的經驗和基礎,透過StarVR將虛擬實境體驗提升至一個嶄新的境界。

Starbreeze執行長克林特(Bo Andersson Klint)指出,Starbreeze與宏碁的策略合作,將大幅提升StarVR頭戴式顯示器(HMD)產品品質、優化製造流程並增加市場能見度;同時,藉由與宏碁在產品製造、與IMAX在影廳娛樂以及與Smilegate在內容平台的合作,一同構築並擴大VR(虛擬實境)生態系。

StarVR鎖定專業高階的商用娛樂市場,例如劇院級影廳、主題樂園、車輛展銷,或是飛航模擬訓練等應用。此外,合資新公司也預計於今年小量出貨,並在明年開始正式量產。

StarVR具備 210度水平可視角,提供格外寬闊的虛擬實境體驗,透過客製化光學元件,在視野範圍提供超高成像品質,讓使用者完全沉浸在虛擬世界。

此外,使用者可自由轉動眼球探索虛擬世界,減低傳統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會對視野產生侷限的感受。透過兩塊QHD解析度的顯示面板,StarVR畫面解析度高達5120x1440像素,提供逼真、細膩的影像畫質。105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