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脫歐 丁克華:台灣直接影響小

2016/6/28 17:07(6/28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8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丁克華表示,英國公投脫歐是國際事件,對台灣的影響沒這麼嚴重,直接的影響可能比較小了,而金管會也採取三大措施因應。

丁克華今天出席財金智慧教育推廣協會與台中集中保管結算所舉辦的「2016 FINLEA小學生理財競賽」頒獎典禮。

面對英國公投脫歐派勝出,丁克華受訪時強調,金管會採取三大措施,首先、金管會成立小組持續觀察該議題,其次、與國際相關單位聯繫,第三、跟其他政府機構聯繫。

丁克華表示,英國公投脫歐是國際事件,不光是台灣的事情,不過,台灣的影響沒這麼嚴重,「不敢說影響結束了,但是直接的影響可能是比較小了」。

同時,丁克華表示,近期看來,全球資金已穩定下來了,沒有大幅移動,此外,由於金融業對英國曝險多以美元計價,「目前英鎊下跌、美元上漲,搞不好我們還正面一點」。

他說,金融業英國曝險中以英鎊計價的約1230億元,且這些以不動產為主,而不動產投資是長期的、收取租金的,所以,影響並不是這麼直接。

至於是否推出救市措施,丁克華強調,「如果我們一開始就很緊張拿出政策來,其實並不好,我想我們還是一個自由經濟的市場」。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