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矽合組投資控股 關關難過拚關關過

2016/6/30 2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日月光和矽品簽署協議籌組產業控股公司,相關作業預定明年底前完成,期間要取得國內外主管機關必要核准以及雙方股東會通過,關關難過要關關過。

日月光和矽品晚間共同宣布,今天雙方董事會分別決議通過,由日月光與矽品簽署共同轉換股份協議,合意籌組產業控股公司。

此一產業控股公司,名稱暫定「日月光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現在雙方已經邁出一步,合意共同簽署共同轉換股份協議,不過共同轉換股份協議要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這段期間雙方還有好幾關要過。

首先,在日月光和矽品合意簽署籌組產業控股公司後,將面臨的是台灣、中國大陸、美國和歐盟等主要市場競爭法主管機關嚴格的審議過程,程序將會花費不少時間,也因此,讓協定最終交易日往後延伸到明年底,雙方可掌握更多的時間,因應不預期的變數。

市場人士研判,日月光和矽品雙方要等到主要市場主管機關核准同意後,才會召開股東臨時會,以降低股東臨時會時不確定的變數。

這名市場人士指出,主要市場主管機關若核准同意日月光和矽品合組產業控股公司,使新設控股公司的確定性提高,股東臨時會上異議股東的變數才會降到最低,避免美光收購華亞科過程的前車之鑑。

其次,日月光和矽品合意簽署籌組產業控股公司,成立的時間點為何,仍有待觀察。雙方對於產業控股公司成立的時間點,似乎也還沒有定案。

市場人士認為,這個產業控股公司的主要發起人,應該是日月光全體股東為主體,因此公司成立與否,需要經過日月光臨時股東會通過,才能成立。

不過另一位半導體產業主管認為,產業控股公司可以先成立,因為就算矽品最終無法加入,或者假設沒有矽品的參與,日月光本身也可以先成立投資控股公司。

矽品願意與日月光簽署協議籌組產業控股公司,市場人士研判,日月光和矽品在獨立經營權部分,應有簽定具約束力的契約,對於矽品股份轉換現金對價,也有明確的保障。因此矽品對日月光提議產業控股公司架構的立場態度,產生了180度的大轉變。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