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路線價時隔8年升 外籍客爆買有貢獻

2016/7/1 2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今天公布2016年份路線價,平均變動率比去年升0.2%,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首度上升。受到外籍客「爆買」等影響,多座城市路線價上升,銀座精華地連31年蟬聯地王。

日本國稅廳今天公布2016年份的路線價。約32萬8000個地點的標準宅地評估價,平均比去年上升0.2%,時隔8年上升。東京、大阪、愛知等14都府道縣上升;去年則是有10都道府縣上升。

路線價是日本在都市繁榮街道的特定路街上設定單價,是用來估算繼承稅或贈與稅的標準。

分析2016年份路線價走升原因,主要是受到放寬金融政策使得不動產投資活絡化、利率調降使得民眾購屋需求增高,加上訪日的外籍觀光客增加,店舖、飯店等的需求增高。

路線價上升幅度最大的是2020年將舉辦奧運的東京(升幅2.9%)。其次是311東日本大震災重建事業正在進行的宮城縣(升幅2.5%)、福島(升幅2.3%)。

東京、大阪(升幅1.0%)連續3年路線價上升。愛知(升幅1.5%)連續4年上升。路線價下跌有有33縣,其中有29縣跌幅縮小,但大都市圈和地方兩極化的情況仍明顯。

路線價居冠(地王)的是連續31年蟬聯冠軍的東京都中央區銀座5丁目的銀座中央通,每平方公尺3200萬日圓(約新台幣1013萬元)。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經手東京銀座不動產的公司負責人表示,很多店家相準中國大陸觀光客等「爆買」,銀座一有店面空出,立刻出現爭奪戰,尤其是海外的高級名牌商品店,因此店面租金飆漲。

都道府縣廳(相當於縣市政府辦公樓)所在都市的最高路線價上升的有25座城市,這是去年21座城市之外,加上千葉、甲府、大分、熊本。路線價升幅較高的有大阪市北區角田町的御堂筋(升幅22.1%),東京23區、名古屋、訪日外籍客多的京都、金澤、福岡等10座城市升幅逾10%。

但是,訪日的外籍觀光客減少、英國公投結果決定脫離歐盟(EU)所帶來的金融市場混亂等,今後不動產交易是否仍持續活絡,將不太明朗。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