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產安心建材履歷 31家中部建商響應

2016/7/26 0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繼月初國產實業宣布132家營建業者加入「國產安心建材履歷」後,今天再添31家中部營建商,國產實業並在台中設立「創新混凝土暨安心建材履歷」展示中心,共推住宅安全。

為了讓「國產安心建材履歷」往中部深化紮根,國產建材實業在台中設立「創新混凝土暨安心建材履歷」展示中心,讓混凝土的所有細節公開透明,並深耕中部的服務,因此吸引中部31家重量級營建公司,響應力挺加入安心建材履歷,推動住安願景。

國產建材實業表示,「國產安心建材履歷」去年底開跑後,今年全面向一般大眾、房仲代銷、及建築營造商推廣,消費者只要用手機等手持式裝置掃描履歷認證上的QR Code,立即上網檢視所有的砂石與混凝土的生產資訊,達到砂石溯源管理、資訊完全公開透明。

國產建材實業總執行長徐蘭英指出,混凝土的品質是整個建築安全的重要關鍵,國產建材實業曾在921大地震後,委託台灣營建研究院進行調查發現,全台全倒與半倒的11萬多建築物中,高達1╱4的建築物的設計強度不到原本應有設計值的1╱2,足見優質砂石與混凝土,扮演建築物結構強度的關鍵。

徐蘭英強調,台灣建物長期深受海砂屋之害,近期彰化地檢署在中部還屢屢偵獲與起訴不肖業者,涉嫌盜採海砂、與不法混摻廢爐碴,造成中部民眾住安受到嚴重威脅,合法正派經營的業者也屢遭波及、損失巨大。

國產建材實業為了徹底終結「建安雙害」-海砂屋與廢爐碴屋,以集團超過60年專業的管理經驗,建立砂石「一貫化流程作業模式」、與103項嚴格縝密的檢驗工序,針對在地本土砂石料源,建立「7道3關」縝密的品質管控與科技行控中心作業流程,並在展示中心實體展示與解說。

徐蘭英指出,台中展示中心扮演擺脫外界對混凝土僅是一項單純建材的刻板印象,更喚醒營建產業界,重視砂石與混凝土的品管與行控流程管制,藉以徹底杜絕海砂屋與廢爐碴屋的發生。105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