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股拖累平盤遊走 外資回籠尾盤翻紅

2016/7/28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8日電)外資在台灣期現貨市場連14買,美國利率暫不調整,台股早午盤持續在9000點之上臨拉回壓力平盤震盪,尾盤照例外資拉抬翻紅。法人表示,台股只要不長黑或跌破5日線,未來仍看多。

台股終場上漲13.25點,以9076.64點作收,成交值新台幣871.9億元。

台股27日受蘋果對未來展望樂觀,蘋概股帶動台股前進9100點,雖然外有外資持續買超,美國聯準會也維持利率不調整,資金仍在新興國家流動,內有電子業和食品業第3季旺季,但台股仍顯得近關情卻。

台股盤面缺乏主流類股帶動,僅紡織股因大陸加工絲業減產,有利台灣加工絲業銷售;面板股從第1季谷底翻揚至今,大中小尺寸面板需求殷切,是2007年以來最佳市況;尾盤在資金帶動下,傳產類股普遍上揚,包括電器、水泥、紡織、造紙,以及金融類股上漲。

國泰證券期貨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台股今天仍維持9000點之上高檔震盪,但在亞股普遍表現不佳情形下,指數較不易推升,但尾盤都有外資買盤挹注翻紅指數,今天仍有留下影線,顯示未來有高點可期。

簡伯儀指出,台股漲多面臨回檔,但只要沒有出現長黑或跌破5日均線時,市場仍保持看多格局;未來投資人不妨多注意第3季行情較旺的類股,包括食品、美房市復甦概念股、暑假的遊戲股、蘋果概念股及面板的轉虧為盈,接下來將輪到下半年趕工旺季所衍生的原物料需求行情。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