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跨境不動產上半年投資 陸資翻倍買

2016/8/26 0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CBRE世邦魏理仕發佈「亞太跨境不動產投資趨勢」,截至今年上半年統計,亞太跨境不動產投資總額達270億美元,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資金占比達6成,約161億美元,年增約1倍。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中國大陸的機構投資人在本身風險及多元布局考量,近幾年積極插旗境外指標性不動產物件,尤其是保險業者,資金占了中國大陸跨境投資總額的一半,遠高於其他機構投資人。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大陸保險業者對酒店、飯店投資興趣尤其顯著,今年半年投入的金額占投資總額的的81%。

林俊銘指出,以整個亞太跨境不動產投資目市場來看,不動產投資金額逾半(52%)流入美洲,約140億美元,其次為歐洲、中東及非洲的61億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受歐洲及英國政經情勢影響,美國紐約取代英國倫敦成為上半年跨境不動產投資中,最受機構投資人青睞的城市。

進一步分析投資標的,上半年亞太跨境投資以商辦為主,占總投資額的47%,傳統的商業城─倫敦、紐約、香港是機構投資人偏好的前三大城市。值得一提的是,機構投資人對於酒店、飯店類物件投資興趣有明顯增長,占總投資額33%,在這個類別中,紐約、舊金山、芝加哥是機構投資人偏好的前三大城市。

林俊銘說,台灣經濟成長走緩,核心資產標的有限,機構投資人持續對收益較高的境外市場展現高度興趣,尤其是風險係數相對低的不動產投資(如商辦等)仍是機構投資人的最愛。105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