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豪宅交易急凍 松山區最慘

2016/8/26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永慶房產集團觀察台北市「單價破百萬的住宅」成交量變化,今年上半年百萬豪宅交易量只剩2014年成交量的 2成,北市中心豪宅只剩自住撐場,各區以松山區量縮96.3%最嚴重。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上半年單價逾百萬元的住宅僅成交94件,較103年上半年的492件量縮達8成,其中,松山區今年僅成交4件,較103年的108件,量縮96.3%最多;其次是大安區,量縮達84.1%;第三是信義區量減74.1%。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觀察,松山區105年的單價破百萬元的住宅,4件中有2件是以套房為主,位於八德路四段的「翔譽101」。「翔譽101」在103年上半年因交屋潮,成交單價百萬元以上的有81件,當時最高單價在11樓,每坪單價為127.1萬元。

今年成交的2件,一件座落在13樓,每坪單價115.9萬元,另一件在10樓,每坪單價101.7萬元,不僅量縮顯著,連價格都有1到2成的跌幅。

林泰隆指出,傳統豪宅聚落的大安區,近三年單價破百萬元的住宅,每年成交量都居北市之冠,103年上半年成交245件,今年卻僅剩39件,量縮84.1%。

他觀察大安區103年單價破百萬的知名社區如信義路二段的「大安A+」、基隆路二段的「敦南小凱悅」、大安路一段的「阿曼A+」,今年除「阿曼A+」還有成交3件外,其餘皆零成交。另外,大安區單價超過150萬元的豪宅,103年成交10件,到104年及今年上半年則各剩1件,顯示政府開始調控房市後,高單價住宅產品撐不住房價下跌的浪潮,也難再現高價成交的光景。

中山區於104年受惠於億級豪宅交屋潮,如樂群二路的「國美大真」、中山北路二段的「玉山石」及位在朱崙街接近億元級的「達官苑」,衝高當年百萬住宅的交易量,但至今年上半年交易量急轉直下,百萬級住宅僅成交13件,較去年同期量縮8成。

林泰隆強調,房地合一稅今年上路後,短期炒房套利的投資客退場,豪宅市場以自住需求為主,加上央行仍未解除對豪宅的信用管制,加上豪宅稅、囤房稅、調漲過後的地價稅及蠢蠢欲動的房屋稅壓境,高端買方對高單價房產的認同度已不若以往,尤其近期景氣訊號不如預想中樂觀,預期下半年高單價住宅買氣仍難明顯回溫。105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